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神里绫华
留言日期:
2022-12-30
主题:
关于新冠感染严重的情况下徐中高三仍然需要返校上课
内容:
自从疫情政策开放以后,徐闻县感染新冠的人数越来越多,对于我们的日常生活影响也越来越大,搞得人人自危,害怕变阳。然而,徐闻中学在高一高二已经回家上网课并且将持续上到期末放寒假的前提下,仍然坚持让高三返校复课到1月14号,完全不顾高三学生的人身安全,非得在某个班学生得了新冠变阳之后才让这个班全体回家隔离5天,然后又复课。这样来来回回不仅耗时耗力,还有着反复有人在家期间得新冠回校后结果又传染又回家隔离这类恶性循环的隐患。徐闻中学的高三年级已经有这类例子了,还不如直接随高一高二一起上网课,省的整天害怕得新冠。并且廉江湛江地区的很多学校都已经遣返高三学生回家上网课,就只有徐闻县强制高三返校上课,这样对待高三学生是极其不负责的,不能只从成绩角度出发,更要为学生的人生安全做考虑!如果只顾着让高三学生进行所谓的刻苦学习而忽略了新冠感染带来的对身心的折磨,只会得不偿失,与目的背道而驰!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12-31
答复时间:
2023-01-03
答复单位:
湛江市徐闻县教育局
答复内容:

  根据教育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没有疫情的学校开展正常线下教学活动,疫情流行期间,中小学校、幼儿园采取严格的封闭管理。中小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出现感染者后,由学校所在县(区)级教育行政部门会同卫生健康、疾控等部门提出并实施防控措施,疫情解除后要及时恢复正常教育教学。

  徐闻县徐闻中学严格落实教育部的通知精神,在增强校园疫情防控能力的同时,科学安排教育教学方式。为避免人群密集,高一高二居家上网课,高三在校进行线上教学若某个班出现病例,则该班该同学及其密切接触者请假回家修养,学校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做好消杀工作,该同学痊愈后再凭核酸阴性证明返校,其他同学观察5天无异常可返校。同时,该校充分尊重学生、家长的意见和选择,高三同学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向年级组申请,选择居家网课,高三老师已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时上课,尽力兼顾所有同学,做到不因疫情耽误高三正常备考。

  可见,疫情大背景下,该校严格按照国家的防疫政策,为备战高考做了大量科学有序的安排和部署,这一切正是对学生负责、对教育负责、对社会负责的体现。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