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进码头,护航“春运”保平安

  广东湛江徐闻港是目前全球最大客货滚装码头。春节临近,码头客流量急剧增多,日均过海人流量高达7万人次,车流量2万辆次。

  为确保过往旅客及车辆的消防安全,维护平稳和谐的节日出行环境,徐闻县消防救援大队主动部署,结合港口前置执勤工作,组织消防安全宣教队、消防志愿者服务站分成两组,分别在湛江徐闻港客运大厅内引导旅客购票登船和提供消防答疑服务,并在小车售票区协助港口工作人员疏导车辆、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3、宣教人员向滞留车辆旅客发放宣传手册.jpg

  “您好!这是消防宣传手册,里面有一些日常消防安全知识,您在旅行路途中可以学习一下。希望您能够回家后带动身边的亲人一起相互学习,注意防火,祝您一路平安!”徐闻港客运大厅内,消防安全宣教队员和消防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讲解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发生火灾时的正确报警方式,以及扑救厨房、电气火灾的小窍门、火场逃生的正确方法,耐心细致地解答旅客提出的相关问题,并提醒旅客注意出行途中的消防安全,告诫大家请勿随意乱扔烟头、请勿携带易燃易爆品乘船。

  4、在消防志愿服务站为旅客提供消防安全问题解答.jpg

  与此同时,在徐闻港口小车售票区,另一个消防宣传工作组详细了解过海车辆数量、随车人员及运输货物等情况,协助港口工作人员疏导车辆,对过海车辆是否配置灭火器、随车人员是否熟练使用灭火器、是否存在随车人员在车辆中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及车辆是否私自改装电气线路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向随车人员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

  2、引导旅客购票登船.jpg

  “徐闻消防的宣传员讲的消防安全知识很实用,他们还细心引导大家登船,让我们感觉很温暖。”一名来自江苏南京的旅客说。

  徐闻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过海游客量持续增多,消防部门将加强前置灭火救援力量,提前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主动服务各地旅客安心出行,全力确保春运期间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