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闻大队派员深入徐城街道办大糖社区开展电气火灾消防安全教育及灭火演练活动

  为了普及全民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徐闻大队以“消防宣传月”为契机,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宣传主题。11月17日,徐闻大队派员到徐城街道办大糖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大糖社区干部、物业工作人员、沿街商铺负责人、志愿者等参加培训。

  期间,大队宣传人员主要讲解了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常识,日常工作生活中如何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防火灭火基本常识、疏散逃生方法、初期火灾处置方法等内容,演示并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随后,大队宣传人员还组织开展油盆灭火实战演练及疏散逃生演练。

  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疏散演练,徐闻县切实提高了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让广大群众加深了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有效提高了群众扑救初起火灾的应急能力与逃生能力。


15-33-120633-1389289055.png


15-33-210653-189317127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