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闻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开展乡村电气火灾防范宣传活动

  为切实做好乡村地区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10月10日至17日,徐闻大队连续组织宣教队员走入大街小巷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徐闻大队宣传员通过发放宣传单入户走访的方式,在沿街商铺发放了 “三合一”、“自建房”等宣传手册并结合典型电气火灾案例,阐述火灾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讲解常见火灾类型和隐患、日常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消防常识,提醒群众不要违规停放电动车和违规给电动车充电、不要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堆放杂物,要保持畅通。徐闻大队同时利用辖区户内外LED电子屏播放电气火灾事故警示片、电气火灾防控公益广告和提示字幕,形成固定化宣传阵地,普及防火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使消防宣传有效融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中。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消防安全知识,而且提高了社区居民消防意识,也提高了广大居民抗御火灾的能力。


1.jpg


6.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