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闻县消防救援大队到徐闻县城北乡开展电气火灾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徐闻县乡村地区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精神,切实做好辖区乡村地区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增强火灾防控综合能力,有效预防和抵御火灾事故及不安全因素。9月14日,徐闻消防大队深入徐闻县城北乡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活动。

  培训过程中,大队宣传人员结合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向各单位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紧围绕防火安全意识、消防安全隐患行为、火灾隐患排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等方面,从家庭、生活、工作等不同层面着手,就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如何疏散逃生、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讲解,对消防水带、消防水枪、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操作使用方法进行了概述和示范指导,期间,消防宣传员还叮嘱全体参训人员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和消防安全制度,时刻紧绷消防安全之弦,自觉将所学消防安全知识贯穿到工作生活中,当好消防工作的践行者、推动者,为火灾防控工作贡献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宣传活动,使全县广大工作人员对消防安全工作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切实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业务技能水平。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会及时将学到的内容传达给单位的其他人员,加大消防工作的宣传力度,丰富活动内容,切实做到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和火灾隐患排查到位,筑牢本单位消防安全防火墙。

微信图片_20220919091007.jpg


微信图片_202209190910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