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闻县消防救援大队派员到徐闻县财政局开展电气火灾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普及电气火灾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6月7日上午,徐闻县消防救援大队派员到徐闻县财政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由消防大队宣教员授课,县财政局广大干部职工参加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围绕办公室家庭自防自救消防安全知识讲解、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和灭火救援演练,增强单位人员“一懂四会”消防知识,小火会使用灭火器,大火会使用消火栓。在培训现场,宣教员结合近期重大火灾案例、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常见火灾起因、逃生的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说,对常见消防设备的配置及正确使用方法及火场疏散逃生等进行了现场演练,还针对日常生活中常出现的电器起火、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厨房火灾、楼道起火等情况进行了剖析,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使参训人员掌握了有关消防器材的基本操作和使用,既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又提高了火灾事故的处理能力,保障了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安全稳定。

  活动结束后,结合消防宣教员讲述案例中引发火灾的原因,徐闻县局领导要求财政系统各单位、科室参训人员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查摆问题、查漏补缺,定期组织全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用电、用水、用火、用车安全以及单位消防设施运行维护情况,按时完成事故隐患排查整改任务,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09-10-030766-886504022.png


09-09-590257-1158465269.png


09-09-5506541574525145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