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闻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消防安全预约上门服务活动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指导工作

  6月2日上午,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徐闻县乡村地区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徐闻县消防救援大队借助粤商通平台开展线上消防安全大承诺、火灾风险隐患自查自改,并面对辖区企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预约上门服务活动对企业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指导工作。

  消防安全预约上门服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技术指导、能力培训和消防演练等。

  一是“帮你改”(技术指导)。大队根据企事业单位预约需求,针对企事业单位自我检查、消防救援机构监督检查和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检测评估发现的火灾隐患等难题,上门对企事业单位进行专业专题指导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

  二是“教你防”(能力培训)。由大队上门对企事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管理团队管理能力培训或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指导企事业单位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培养管理人员火灾“自知自查自改”能力,帮助提升员工消防安全知识知晓率。

  三是“陪你练”(消防演练)。则是上门指导企事业单位建立完善灭火救援和应急处置预案,配合开展灭火救援和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单位员工火场逃生自救能力。

  通过结合消防安全预约上门服务活动全方位帮助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机制体系和隐患排查整治体系,进一步巩固和提高了企业的消防安全水平。帮助企业及时查找和消灭火灾隐患,全面加强企事业单位消防安全堡垒。更进一步地推进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


15-55-58064011386676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