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闻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乡村地区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

  为贯彻落实《徐闻县县乡村地区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精神,推进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3月24日,徐闻县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租房、居民楼院、小区、沿街商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电气火灾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主要针对是否安装漏电保护开关、电线是否套管、建筑内外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是否有使用“三无”假冒伪劣家电产品、是否有违规私拉乱接电线、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等问题。对于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对不能及时整改的隐患,依法责令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成。同时,要求场所负责人管理人高度重视电气安全,有效加强电气设施的标准化管理,要有专人管控,切实做好电气设备、电气线路等方面消防安全工作。

  通过此次检查行动,有效地提高了群众火灾防范意识,扩大了消防宣传覆盖面和群众知晓率,有效防范用火用电火灾发生。下一步,徐闻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开展乡村地区电气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工作,全力将整治工作纵深推进,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微信图片_20220322144403.jpg


微信图片_20220322144412.jpg


微信图片_202202181519323.jpg